易沫哇

5.4的某次随笔

随笔


在街边买便宜衣服的小商贩面前,一个老爷爷牵着她的老婆婆对他说道,看看这些衣服多年轻啊!


两个人头发的中年男女,他们两个一起面对面的开始尝试,尝试自己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滑滑板他们小心翼翼,却面带笑意,因为它们即将扑入对方的怀中


后来我才知道话台东不是一个地方,他甚至有台东八路


5月8日的母亲节的牌子吸引了一个中年妇女,她蹲下腰弯下腰身问老板那束花怎么卖


自从啤酒博物馆出来之后,路边跌跌撞撞的到了胎动,我不知道我来自哪个方向,我也不知道,我想去向何方?这就是我今天一下午的状态,茫然却又坚定的走着,一边还坚持着人间百态


不知道为什么,我今天的台东确实从繁华逐渐变成了人生百味,甚至还有一点荒凉的景象


说实话,我对我自己以后将生活在台东的哪一面,并没有任何的信心


我刚刚想去拍新华书店那老旧的样子,和一个村逼,然后转过身来个可爱的小小的女孩,牵着一条有他一半身高的一条大大的狗,那狗的尾巴卷卷的长长的


当我刚刚还在记录这一切的时候,我茫然的想朝着繁华的地区走着,没想到迎面跑来了三个生意,有两个是熟悉的,一个是陌生的,是不是?是我们今天下午才刚刚分别的羊城小朋友吗?我从未想过心脑,竟然也能够如此之小一点,我以为只是我的高中,或者说我的大学相互之间会有谜一样的缘分,一个复杂的关系,往下我们千年其中,但是我着实没想到的事,这四位从太原理工来的小朋友们,竟然也以这样一个奇妙的方式与我见面


我与他们一起享用了一段极其美妙的晚餐,晚餐的地点是她们中一个非常细心,而且善于利用资源的男孩子找到的一家店,并且已经点好了蔡,


看起来依旧是一个荒凉,不太繁华的地方,但是到时候你来吃菜的人络绎不绝,熙熙攘攘,这大概就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吧。


刚刚一搜发现之前一直想去的一家酒吧,就在我们刚刚吃饭的200米以内,于是我便按着导航地图找了过去,没想到那里的门好像是紧闭着的,然后我犹豫了一下,没有去拉开他,然后正在我跟我一直想一起去,我同学吐槽了一下,纠结和紧张过后,就在这个中间,刚好有两个女孩,女生拿着其中有一个女生拿着钥匙,从从那个门里面推了推门而出,走出来,当我终于做好心理准备,想去看一眼的时候,发现那个门是被锁住了,我想应该是刚刚里面拿钥匙的那一个,就是他的老板吧。应该是刚刚去吃饭。


哦,对了,还要在刚刚吃饭的时候,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放弃了一个我之前最喜欢的歌,他的名字叫做够爱这首歌已经很久很久很难再出现在我们这个视野当中了,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老板也会听到,那也太巧了,而且我真的很喜欢这首歌。可能不仅仅是对童年的回忆,对那部剧中男生和女生之间的友谊和情感,爱情等那部剧的人物形象真的都非常的丰满,有了太多太多的意难平。


开开心心的吃完饭过后估计我选择了继续在这边闯荡着。


我看到了一个大概45年级的女孩和她的妈妈,女孩很可爱,应该是开心的,和他妈妈达成了一件什么事情,然后开心的翘起她的小手,嘟嘟嘟的唱着歌


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我觉得一直呆在一个繁华的地方会让我有一种错乱感。


大致是因为那样繁华的日子,不是长久的,我今后会面临的,始终还是像现在一样平淡无奇的生活,


刚刚我的身旁路过了一个吹着欢快的小曲的一个叔叔,还是爷爷,反正就是偏大年龄的一个男人,小时非常的方法,以至于他在路过我身边的时候,我忍不住向她比了一个大拇指,然后不好意思的咧,开了嘴笑了笑。旁边的人一脸疑惑,带点警察把那个很想去的大叔大爷也是愣了一下,然后等到走开过后,我又听到了它欢快的小曲括号是口哨的声音,对不起,口误


由于实在是赚到了一个完全迷失了方向感的地方,我打开了地图导向了,我今晚想要去的远方。


不得不承认的是,我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浪漫。刚刚又路过了,那卖花的地方,我也有想过买一束花送给自己,但是送给我自己什么花?


突然又看到了儿子和母亲之间的争吵,还是像我们所有的人所熟知的那样,母亲责怪儿子反抗。


我要到地铁门口了,我背你非常悦耳,非常好听,极其像邓紫棋的嗓音的歌声所吸引。我并不是很好意思在那里围观,或者说给他献出我的一些钱。但是他唱的歌真的很好听,而且嗓音真的很像邓紫棋,我在马路的这头,一个人感谢的望着街的那头。我的面前无数次有小车或者公交飞驰而过。高大的公交车,在经过我的时候,他后面那一块大大的黑色区倒影出了我的身影。不知道是为什么,可能是因为他怀中还抱着小孩,可能是因为他唱歌真的很好听,或者是因为别的,路上一直有在愿他愿意签的,一直在给她钱,有那种小情侣,也有母亲带着孩子的。刚刚看到一个中年女人给了她钱和水。唱歌的女人唱歌的时候声音很有穿透力也很有力量,不然我怎么会被大老远就吸引过来呢。但是她说话的声音很温柔,她的每一句谢谢都不像刚刚唱歌的人。她跑调了,我莫名其妙的关注点增加了。我刚刚被吸引过来是『永不失联的爱』,又唱起了『天后』。甚至也有老年人去笨拙的拿着手机按按戳戳给她钱的。


我不知道她经历了什么,我向来不喜欢看这些东西,但我想一定真的十分凄惨,还有她令人动容的歌声。中途堵了很久的车,车辆挡住了我的视线,但是从她断断续续的歌声和一阵一阵的“谢谢”里我可以听出来还是有挺多的人给了她钱。


让我很是好奇。


但是我又怯懦的不愿不敢过去。


后来我翻了翻空间,不知道什么给了我勇气,我加入了身旁的队伍,过了街。


穿过车来车往的街道,我呆呆的站在她的方圆几里外,等她一曲终了给她的盒子里放了我的钱💰,我的一份感动和爱。


刚好她好像是唱了很久了,她收拾了一下东西,跑着孩子把家伙收起来了。


她收东西的时候我就感觉事情可能又变成我想象和一直信守的那样了。


我给了钱之后刚刚坐下,我面前的一个女人看她在收拾就上前帮着收东西。一个男子顺势上去询问


争执的两男子。



可能这个位置人流量大,而且真的是个什么风水宝地,在抱着孩子的女人离开,男子抱怨吐槽后没多久又来了两个男人,一个调试话筒等设备,一个调着吉他。我还是在这里一边打着字一边坐等观察他们的表演。


好像刚刚那个可爱的小女孩,也就是几次从我身边经过,围着她妈妈台阶上转着圈圈的小女孩又回来了,带着她的黄色滑板车,车把手上系着两个氢气球,一个粉红爱心,一个小马宝莉那种的蓝色小马。


他们是一个负责弹性,一个负责唱,就很少,我下午来的时候的那个唱着什么歌的人。就莫名熟悉。可能是嗓音吧。


评论

热度(1)